隨著夏季高溫來襲,不少人開始尋求更清爽的穿搭方式。一名女網友近日發文表示,由於天氣實在太熱,穿著內衣外出常讓她感到悶熱不適,因此曾嘗試不穿內衣出門,卻發現自己始終無法完全放鬆,擔心旁人注意到身體輪廓,讓她相當苦惱,文章一出後也馬上引起熱議。

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,因為天氣太熱,穿著內衣外出都覺得不舒服,因此某次嘗試不穿內衣出門,卻發現一路上會不自覺感到緊張,深怕被人發現到有些微激凸之類的,甚至會下意識做出遮掩動作。她坦言,最困難的並非穿搭本身,而是難以不在意他人的目光與評價,因此好奇如今究竟有多少女生已習慣不穿內衣出門。

貼文曝光後,引起不少網友討論。有支持者認為,不穿內衣其實相當自在,「已經七年沒穿了,激凸會一直看的大部分是老人,已經習慣不去在意他們的目光了」、「我在公司都不穿也沒怎樣,幹嘛管別人眼光」,也有人分享替代方案,「可以穿Bra top啊」、「我如果是外出服就是穿罩杯式小可愛」、「太熱不穿內衣的話我會貼胸貼」。

不過,也有另一派網友表示,自己仍習慣穿著內衣,認為較有安全感,「不穿是涼,但出門走路時會晃來晃去更不舒服」、「我不穿內衣不行,不知道為什麼雖然胸部不大,但晃久了會痛」、「我還是會穿,不然沒有安全感」、「這麼熱我也想不穿,但是我覺得激凸跟駱駝蹄都很醜,沒辦法不穿」、「嘗試過 但走在路上真的太容易被男性注視,心裡很不舒服,只好再穿回」。

根據本站報導,有網友也在思考台灣夏天炎熱該如何穿搭,一票網友推薦他「亞麻或棉麻材質」,認為亞麻的材質很適合台灣氣候。另外也有人建議可以參考東南亞的穿搭方式,「在越南隨手買的幾件衣服,回台灣穿超級涼爽,後悔沒多買幾件」、「台灣夏天穿搭早就該學學東南亞、泰國或印尼了」。